2020 IEE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Vision and Computing was held during July 10-12, 2020 online because of the COVID-19.
ICIVC 2020 is co-sponsored by IEEE, 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hina; organized by School of Computer, 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hina; co-organized by Huaqiao University, China, 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Chongq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etc.

由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图像、视觉与计算国际会议(ICIVC 2020)于7月10-12日线上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与IEEE联合主办, 华侨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期刊等单位协办。今年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大会综合考虑各国相关政策、与会人员的旅行风险后,慎重决定将会议转为网络在线会议。

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涂山山教授主持,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震教授代表学校及学院在开幕上致欢迎词,他首先向与会嘉宾表达了真挚的欢迎与问候,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历史和优势,并预祝会议的圆满成功。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朱策教授致开幕词。在本次会议开幕式上,ICIVC 2021的大会主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董军宇教授,以及大会联合主席,来自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余慧教授分别做了特别致辞。

大会特邀IEEE Fellow、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Jenq-neng Hwang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震教授,英国贝德福特大学Ezendu Ariwa教授,IEEE Fellow & SPIE Fellow & OSA Fellow & IOP Fellow、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Ting-Chung Poon教授,以及ACM杰出科学家、 IEEE Fellow、 IAPR Fellow、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徐常盛教授就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作专题报告,深入交流,共享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组委会嘉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蒋旭东教授,加拿大温尼伯大学的Simon X. Liao教授,华侨大学Hui Tian教授等嘉宾均出席开幕式。
在7月10-12日的分会讨论环节中,大会共设置了6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目标检测,图像分析与变换,计算机视觉及智能识别,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及方法,图像处理技术及应用,现代信息理论及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共享研究成果。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张婷及刘兆英老师担任分会主席主持下午的分组讨论环节。
ICIVC 2020大会所有录用报告论文将由IEEE出版,并送检Scopus以

 

ICIVC 2020 Group Photo   ICIVC 2020 Proceedings Cover   Indexed by EI Compendex   Indexed by SCOPUS